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简政放权
鲤城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一批区级权责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0 | 字号:

泉鲤审改办〔201811

 

鲤城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调整一批区级权责事项的通知

 

区直有关单位:

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情况以及市政府《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的通知》(泉政文〔2018109号)、市审改办《关于调整一批市级权责事项的通知》(泉审改办〔201810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调整区直10个单位权责事项共计77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5项,行政权力(不含行政许可)事项64项,公共服务事项7项,政府内部审批事项1项(详见附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相关单位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通过本单位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调整更新的区级权责事项目录。并主动对接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及时做好行政服务中心内外网和省网上办事大厅有关事项具体信息更新工作。

二、各相关单位要抓紧做好调整事项的落实、衔接和承接工作,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建立完善综合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机制,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调整事项落实到位。

三、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保留的权责清单尽职履责,健全岗位责任制,落实责任主体,确保“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的通知》(泉鲤政办〔2018121号)文件要求,建立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权责事项运行的监督,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附件: 鲤城区调整的区级权责事项目录(77项)

 

 

鲤城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 12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