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简政放权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区直单位权责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30 | 字号:

泉鲤政办〔2017173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797 号)、省审改办《关于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融合工作的通知》(闽审改办〔2016201号)及市审改办《关于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融合工作的通知》(泉审改办〔201722号)精神,经区政府研究同意,决定保留区发展和改革局等26个单位的权责事项3205项(详见附件)。现将保留的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相关单位自收文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保留的权责清单,并做好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权责清单录入工作。主动对接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及时做好行政服务中心网站上有关事项具体信息更新工作。

二、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最新公布的权责清单尽职履责,健全岗位责任制,落实责任主体,确保“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抓紧做好承接、取消、调整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衔接落实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特别是涉及安全生产和维护公共安全的,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方法,做好跟踪督导工作。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运行监督机制,根据此次保留的权责清单,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已公布的街道权责事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和行政前置审批事项等清单中涉及需调整的事项,及时按程序进行相应调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三、区效能办、审改办、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要按照区委区政府推进简政放权要求,结合每季度行动方案督查活动进行检查,确保各单位权责清单落实到位。

 

附件:区直26个单位权责清单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 11 30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