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改革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19-04-01 | 字号:

(一)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党组会议的准备工作和重要活动的安排,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党组和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名义发布的公文;承担区政府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和区政府领导重要讲话等文稿的起草工作;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组织有关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区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服务。

(三)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负责区政务信息收集、编辑、刊发等工作,负责向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报送专报信息。

(五)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和行政机关政务公开工作。

(六)办理区政府办公室机关的涉法事务,以及推进办公室依法行政具体工作。

(七)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高新区管委会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和省、市、区有关领导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负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以及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的协调督促、落实反馈工作,负责全国和省、市、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交办、督办工作。

(八)办理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及其各部、委、办、局发送区政府的公文、函电,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日常公文处理并指导区政府机关的公文处理和公文交换工作。

(九)承担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党委、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重大决策,负责统筹协调全区的外事工作,围绕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进行外事调查研究,为区委、区政府的外事工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负责有关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办理和咨询工作;对出国团组进行外事纪律教育,了解出国团组的活动情况和工作成效;负责处理或协调处理我区重大涉外事务和突发性事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外国人在鲤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组织接待来访的重要外宾和外交使节,指导和协调我区各部门和单位的外事礼宾接待工作。负责缔结友好城市的相关工作。

(十)负责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机关绩效管理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机关效能投诉中心的具体工作,统筹规划、组织协调与指导全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开展效能督查,受理效能投诉;负责市对区绩效考评工作的分解落实监测,组织开展区本级绩效管理考评。

(十一)负责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支援前线的相关具体工作。

(十二)管理区委、区政府机关的基建、房产、安全保卫及其他行政事务,为区委、区政府领导及机关工作人员服务;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十三)负责区政府综合系统党委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系统党委所属各党支部的党群工作。

(十四)根据区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协调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对各部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争议等相关事项,提出协调处理建议,并报区政府领导决定。

(十五)负责区政府总值班室的管理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及时收集和报告突发事件信息。

(十六)负责区政府门户网站的管理和维护,负责机关办公自动化(OA)系统的规划和建设;保障视频会议系统的正常运转以及机关大院国际互联网的使用和管理。

(十七)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0595-2235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