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改革
鲤城区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01-02 | 字号:
 

鲤城区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全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编办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积极筹划和部署我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相关准备工作。有关贯彻意见如下:

1抓紧做好区政府机构改革的前期工作。要按照精简统一高效的原则,强化职能定位,规范机构设置,理顺权责关系。机构编制等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要求,认真开展全区机构设置、职能整合、人员编制等情况的调查摸底,认真研究制订我区的工作方案,确保机构改革的稳定性、连续性和高效性。

2、科学规范机构和职责整合。整合相关部门的机构和职责,优化配置服务资源,强化政府监管责任。根据工作需要,加快相关行业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基层监管执法和技术力量。从实际工作出发,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综合设置机构,按照同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最大限度地解决部门职责交叉和分散问题。要规范机构设置,从严规范和管理合署办公机构、挂牌机构、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等。

3、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按照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强化制度建设,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采取切实措施,核减职能减少单位的人员编制,加强事关中心工作、全局工作和重大民生保障方面的人员力量。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对可由市场提供、社会承担的公共服务,逐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完成。

4统筹推进相关改革。政府机构改革要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相协调,有关部门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抓紧起草人事、收入分配、社会保险、财政等事业单位改革配套政策,并做好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行业体制改革的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