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改革
鲤城区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3-07-11 | 字号:
 

鲤城区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鲤城区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区实际情况,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指导,研究制定实施意见。为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鲤城区根据中央、省、市有关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政策文件精神,立足具体区情,先后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和区委常委会研究,制定并印发《关于鲤城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我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

二是确保稳妥,认真开展复审工作。在前阶段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的基础上,由编制部门牵头,对照《关于鲤城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和标准,对全区现有事业单位的机构名称、职责任务、机构规格、人员编制、人员结构、经费渠道、领导职数等事项,进行一次再梳理、再复审,对不符合分类改革有关要求的机构编制事项及时进行整改,以保障我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的顺利实施。

三是注重沟通,积极严谨建言献策。重视与市编制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中央、省、市有关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政策、意见、措施以及其他兄弟市、县尤其是试点地区在探索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中的有益经验。同时,以上级下发事业单位分类标准和目录征求意见稿为契机,结合我区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积极就事业单位分类标准和目录的制定向上级提出修改完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