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改革
鲤城区认真贯彻全市政府机构改革动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11-24 | 字号:

 

鲤城区认真贯彻全市政府机构改革动员会议精神

 

    一、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市机构改革动员会议召开后,我区迅速组织全办人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及时整理形成书面材料呈报区编委会领导,并立足我区实际提出贯彻意见。

二、全力做好政府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一是认真拟定初步改革方案。按照上级精神和部署,认真拟制《鲤城区政府机构改革初步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市委编办。二是严控机构编制。严格按照“机构限额不得突破上级规定、人员编制不得突破省里核定的行政编制总额”的要求,规范设置政府工作机构,清理归并议事协调机构,积极消化行政超编人员。三是认真抓好机构改革期间各项政策规定的落实,严肃机构改革纪律。

三、认真梳理部门“三定”职能。按照理顺职责关系、明确和强化责任的原则,进一步落实部门“三定”职责的梳理工作,为下一步政府机构改革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