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泉州市委编办莅临我区开展机构改革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1 |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国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全省、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近日,泉州市委编办副主任陈丽水一行3人莅临我区开展机构机构改革调研工作,并开展个别访谈和集中座谈。

市委编办一行首先听取区委编办汇报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情况,并就差异化设置机构和配置人员、加强街道对区直部门派驻机构及人员管理职责、推动上级部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建立健全街道职责准入制度和权责清单制度、清理街道各类挂牌机构和议事协调机构等方面向浮桥、临江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了解措施办法和意见建议。

随后组织召开市、区两级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6个执法领域,就本级综合执法队伍日常运行情况、区级主管部门日常监管与市级派驻执法机构执法办案协同协作等方面逐一发言,提出存在的困难和进一步优化建议。调研组认真倾听各执法单位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此次调研中,市委编办及区委编办掌握了来自基层的宝贵经验和难点堵点,并将作为下一步机构改革中的重要依据,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确保基层权力有序运行。同时调研组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区委编办和各部门、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担当作为,扎实推动本轮机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