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党小组组长为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03 | 字号:

近日,为给党员紧一紧“思想发条”、拧一拧“廉政螺丝”,区委编办党小组组长陈能针同志以“筑牢廉政思想堤坝,永葆党员政治本色”这一课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陈能针同志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这些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都释放出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我们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以“赶考”的心态警醒自己、鞭策自己,才能在各种风险考验中交出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对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改造,以敬畏心对待事业、职责,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上较真较劲,唯有这样人生之路、事业之路才能越走越宽。

此外,陈能针同志还讲到了存在腐败现象的原因、违法违纪的危害、以及我国如今的反腐力度和成效,用生动的实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课后,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做到在干净中干事,在干事中干净,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