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开展“包粽子,话侨法,迎端午”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 字号:
 

区委编办联合泉州银行、中共泉州台商投资区福莲生命关怀公益协会支部委员会、中共鲤城区侨联、鲤中街道侨联、鲤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鲤中街道妇联、东华社区党委、居委会、鲤中街道东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联合开展“包粽子,话侨法,迎端午”端午节主题活动,为东华社区老年人协会会员、东华社区侨届群众、计生困难户送上节日的祝福,让她们感受温馨的节日氛围。

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东华社区党委书记周玫玫上台致辞宣导活动主题及内容,紧接着东红幼儿园的小朋友现场给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端午节表演,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鲤中街道第七届侨联委员为居民普及《涉侨法律政策指南》知识。

另一边,大家纷纷拿起粽叶尝试着包粽子,有些“老师傅”有包粽子经验,轻松地完成一个又一个,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有几个新手则欠缺经验,紧张忙碌着,但也不甘落后,在福莲公益及志愿者“师傅”的指点下,通过自己的摸索找到了门道,包起粽子来也有模有样了。就这样,卷粽叶,加糯米、加干贝、加虾仁、加香茹等,再用绳一绕后扎紧……一个个新鲜可爱的粽子就诞生了。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盆里装满了三角的、四角的、迷你的、各式各样的粽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氛围。

包完粽子后,东华社区党委书记周玫玫、鲤中街道侨联委员代表、东红幼儿园党员代表及小朋友等一行人对贫困归侨、贫困侨眷属、重点侨户以及计生困难户等进行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同时东红幼儿园的小朋友为她们带来节目表演,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更丰富了侨界群众及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侨界联络联谊,增强侨界群众及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拉进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