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委编办参加 “铭记光辉历史,争做担当先锋”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 字号:
 

为推动组合党支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力展现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近日,区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永春大羽村、余光中文化馆、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争做担当先锋”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羽村,村书记为大家介绍了永春白鹤拳近四百年的源远历史和现代发展。为了让大家进一步感受永春白鹤拳的精髓所在,四位修习白鹤拳的师父给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党员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白鹤拳史馆沉浸式感受永春白鹤拳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大羽村“党建引领、文化强民、生态养民、产业富民”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余光中文学馆,党员们认真倾听余光中先生的故事,走进他的文学世界,感受浓重的文化寻根情结。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永春县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馆内设有“初心唤醒室”、“红色家风长廊”、“体验感悟室”等主题展区,通过惟妙惟肖的视频放映、声光电、多媒体等形式展现下,仿佛让大家置身于延安窑洞里聆听毛泽东主席讲党课,真实体验穿越历史时空,让党员身临其境感受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脉搏,深深地接受了一次刻苦铭心的党性教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验和党性锤炼,让党员们体验了别样的初心之旅,牢记永远跟党走,时刻不忘党旗下庄严承诺,忠诚于党、心系群众、担当奉献,在各自工作岗位拼搏有为,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