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委编办开展“世遗古城 清风知鲤”廉洁文化 精品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 字号: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世遗古城传统优秀文化资源推动清廉机关、清廉队伍建设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227日下午,鲤城区委编办组织区委组织部组合支部的党员干部开展“世遗古城·清风知鲤”廉洁文化精品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中,党员干部在中共泉州特支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实地参观苏廷玉故居、侍郎第巷、旧馆驿、南外宗正司、三朝巷、开元寺戒贪壁等廉洁文化精品场所,观看廉洁文化微视频《四好名宦——苏廷玉》《手握线规展绝技,心守艺德演人生》。通过实地研学,党员干部深入研读了解泉州历代清官廉吏的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重要事迹,感受古城深厚的廉洁文化底蕴,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通过研学活动,促进党员干部继续以廉洁文化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部署,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效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