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委编办“三强化”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8 | 字号:

日前,区委编办根据上级部署组织实施有关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全面核实查清我区机构编制资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准确掌握全区机构编制基础数据,为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持续深化机构改革、推进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提供依据和保障。

1、强化组织引领。提请区委编委印发《鲤城区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按照“四清两对应”的目标要求,全面核清机构编制资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并对核查的范围、内容、时间和方法步骤作了进一步明确。

2、强化工作指导。根据核查工作要求,梳理7张综合表格、84项指标解释、30项机构信息、40项个人信息填写注意事项,统一制发工作模板。及时对核查和统计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辅导和解答,指导各单位做好机构编制自查和数据校对,确保核查工作扎实推进。

3、强化协同配合。主动加强与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工作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对全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就有关干部配备情况、预算单位信息及参保信息进行反复比对,收集汇总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实地走访,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