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委编办“三个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24 |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委编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创新”铸魂”“笃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注重“创新”,在丰富载体中提升效果。通过观看历史剧、参与主题征文、微视频制作、线上答题等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组织党员观看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参加爱国电影观后感、“心里话儿给党听”以及“百年荣光路·奋斗新征程”等主题征文活动,参加“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海报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功‘十四五’·党员新风采”党建微视频征集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上有奖竞答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深刻领会百年党史,淬炼对党的赤诚忠心。

2、注重铸魂,在红色资源中汲取力量。就近就便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念之魂。组织党员到刺桐时代村、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南街道亭店社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海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明史承志·永葆初心”“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等主题党日活动,观摩泉州不同社会发展阶段的人文风貌,加深对海丝文化的了解感悟,增强本土文化自信;瞻仰先烈战斗生活的纪念画面,详细了解泉州革命历史,感受先辈们为革命事业进行艰苦斗争的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党员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铭记历史。

3、注重笃行,在实践实干中知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以人民群众满意度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民生建设能力,积极向上级争取专项编制用于补充我区公办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需求,把有限的编制资源重点用于教育领域用编需要;主动对标“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要求,重新梳理调整27个政府部门和挂牌机构权责事项共3460项,强化对行政职权运行的监督和约束。积极响应全区“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部署要求,组织党员深入挂钩东边社区参与相关工作,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社区自身实际,帮助理清工作思路,及时整改落实,并协调区直有关部门努力为社区提供和争取政策、信息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