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全面完成部门权责清单的梳理调整
发布时间:2021-05-31 | 字号:

区委编办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后续工作的落实落地见效,全面完成27个政府部门和挂牌机构权责清单的梳理调整工作,公布权责事项3460项,其中行政权力事项2276项(包括行政许可事项143项),公共服务事项172项,政府内部审批事项17项,其他权责事项995项,进一步强化对行政职权运行的监督和约束。

一是及时谋划,压实工作责任。印发《关于做好区直单位权责清单梳理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情况及“三定”规定,对原有权责清单进行全面梳理调整,依次列出清单中需新增、取消、划转等事项,提出具体调整意见,明确权责清单梳理调整的原则、内容及程序和各政府部门的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沟通,严格审核把关。建立由区直部门内部自审、编办初审、司法局合法性审核的权责清单联审机制,区委编办组织专门力量对有关事项逐项进行梳理、审核、论证,耐心细致与相关部门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并报送区司法局作合法性审核,确保新增、变更的行政职权接得稳、落得实、用得好。

三是对外公开,坚持依法晒权。区委编办与各相关部门通过联合发文的形式,对外公布权责清单,并在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坚持线下清单调整与网上平台更新同步进行,将权责清单放到阳光下,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