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委编办开展“传承海丝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 字号:

近日,区委编办党支部联合区直有关部门,在“刺桐时代村”开展“传承海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参与体验陶艺项目和泉州市级非遗项目“金苍绣”,亲身感受精妙的传统手工艺和高超的工匠技术;观摩泉州自宋元到明清、民国时期、建国初期与改革开放等不同社会发展阶段的人文风貌,逼真精致的场景和具有时代特色的装饰,直观展示历史变迁和泉州传统民俗文化内涵;观赏歌舞剧《扬帆起航》、闽南婚俗迎亲情景剧以及主题舞蹈《知青芳华》,感受宋元时期第一大港及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古泉州(刺桐)港曾经的繁荣景象,追忆闽南风情和知青“听党话,跟党走”的青葱岁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对海丝文化的了解感悟,增强本土文化自信,教育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凭借东亚文化之都的魅力,利用和发挥丰富多元的历史文化底蕴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为推动我区“两大引擎”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