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多措并举统筹师资,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
发布时间:2020-01-14 | 字号:

1.推动管理创新,编外核定规模控制数。通过核定各学校教职工编制内的控制基数和编制外的合同聘用人员规模控制数,形成各校的“人员规模控制数”。各学校可在编外合同聘用人员规模控制数内按程序报批聘用编外合同教师。根据省定编制标准和教育部门提供的2019年秋季在校生数,今年11月底重新调整核定各学校教职工“人员规模控制数”。

2.推行县管校聘,编内动态调剂师资。按照“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盘活存量”的基本思路,结合区域教育布局调整、生源分布变化、教职工队伍建设,把公办学校教职工编制总量交由教育部门统筹管理,采取校际间教职工编制互补余缺的方法调整核定各学校教职工编制。自2015年以来,通过调剂校际间教职工编制78名,有效缓解部分学校的急需用编需求。

3.推进结构改善,补齐师资短板。根据每学年各个学校的教师、班级及学科配备情况,摸清每个学校学科任课教师的实际需求,及时提出年度师资补充计划,通过全省统一招考和自主招聘等方式,补充教师队伍新生力量。2015年以来,通过招考等方式补充编内教师288 名,逐步改善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和学科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