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9 | 字号:

927日下午,按照主题教育方案安排,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区委编办主任、支部书记张小桥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由支部纪委委员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并组织观看《晋江经验:世纪之初的探索和总结》视频。紧接着,3位科级干部主要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张小桥同志对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指出4点要求:1)培养见微知著的能力,提早防范预知的风险挑战。对本领域开展的各项改革工作潜在的风险做好科学预判,及时建立提前预防、全程跟踪、及时化解的风险防范机制,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2)注重学习的策略方法,持续增强勇于斗争的本领。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气,要不断提高与形势发展相称的政治理论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3)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新时期的斗争精神就是主动作为的实干精神,要把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激发的拼搏进取精神,转化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攻克改革发展难题的责任担当和生动实践。4聚焦现实情况找差距,强化实际工作的实践历练。以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活动,带着问题促整改,带着标准促整改。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要把发扬斗争精神和增强斗争本领作为己任,做到应对挑战、敢于扛事,不辱使命、敢于成事,结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自身打造成为能够真正适应进行伟大斗争要求的合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