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委编办坚持“三个党建+” 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1-03-15 | 字号:

一是“党建+业务提升”,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及周学习等活动载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思想信念根基。积极推动党员干部业务互通学习,鼓励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成果充分运用于机构编制管理和政府部门监管履职中,更好更快适应形势及任务要求。

二是“党建+制度建设”,健全常态化内部管理。规范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从思想上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始终把从严管理摆在重要位置,从强化内部管理、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入手,进一步深化请销假、请示报告、值班带班等工作制度,确保全办干部职工廉洁自律。

三是“党建+重点工作”,勇挑改革和管理重任。将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对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和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等工作进行细化量化,根据工作内容和要求的不同,确定责任领导、承办股室和具体责任人,完善任务清单和动态台账,定期通报工作进度,进一步增强工作执行力,确保改革管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