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7 | 字号:

一、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积极参加区普法办组织的各类普法活动,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二、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不定期召开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讲专题讲座,组织全区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机构编制等业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全面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水平。在单位门户网站设立“政策法规”专栏,对中央、省、市、区现行的机构编制等业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等进行登载,并根据政策法规的修订情况进行及时更新,最大限度满足了全区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学习、了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需要。

三、深入开展社区主题法治宣传。紧密结合“双帮双联”、“四下基层”等活动,定期到挂钩的金龙街道高山社区开展调查研究和结对帮扶等活动,着力抓好创城、普法等工作,以宣传栏、悬挂横幅、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卫生、安全、禁毒等知识,提高居民的法制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促进社区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