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召开机构改革工作大会,稳步有序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2018-12-21 | 字号:

1220日下午,我区召开机构改革工作大会,区四套班子处级干部,高新区、各街道区直及驻鲤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宏程主持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区委书记黄阳春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顺达通报了我区改革工作情况和市委市政府批准的《鲤城区机构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我们要不断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深化机构改革为重要突破口,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全面提升服务功能,推动我区尽快取得 “六个关键突破”,加快建成“四大高地”。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统筹协调。机构改革成员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紧出台配套文件,全过程跟踪落实。涉改部门、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改革任务台账和人员责任清单。二要抓好职责划转。要严格执行改革部署,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真正做好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三要抓好人员转隶。遵循“编随事走、人随编走”,承担该项职责的内设机构、编制和在编人员相应划转,相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同步划转,确保每项工作职责都有人具体承担。四要抓好“三定”工作。要严格执行部门“三定”政策,按照机构改革有关规定,严紧抓好机构编制事项调整。

会议要求,此次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周密组织实施,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改革工作全面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