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区委巡察一组召开会议向区委编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13 | 字号:

20201012日,区委巡察一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区委编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帆出席会议。区委编办主任何夏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一组组长林成毅向区委编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存在贯彻落实中央编办工作要求不够到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执行刚性不足,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充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对薄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短板等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形式主义问题仍未杜绝,财经运行过程中的风险防控工作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存在支部建设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结合岗位实际不够,“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

林成毅对区委编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班子建设和支部建设。

张帆传达了区委刘林霜书记关于第十二轮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对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的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巡察反馈后要对政治理论学习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本单位主责主业,把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体现在狠抓落实上。对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抓实整改的长效机制,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抓好财经运行风险防控,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整改到位。对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的问题,要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要将党支部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反腐倡廉战略方针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强化源头防腐败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理念,始终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切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

张帆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得到落实和加强。二要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要照单全收,对单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期坚持。三要严格按程序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和跟踪督促,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向区委交出一份合格的巡察整改答卷。

针对巡察整改工作,何夏鹏表态: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视问题全盘认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机构编制事业负责的态度,把整改当作一次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正视问题清单,全盘接收认领。对共性问题进行建章立制推动有效解决,对个性问题分类分步提出整改措施,真正把反馈意见整改到位,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提升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二要以不折不扣的态度,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反馈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分解任务,落实领导责任,明确到岗到人。坚持标本兼治原则,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立即明确时限要求,尽快整改到位,争取短期内初见成效;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认真制定计划,逐项推进解决。三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力促整改成果转化。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整改后要注意防止反弹反复,持续深化落实,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借力改进完善、推进提升的行动,将整改过程变为对表对标的过程,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推进工作、创出业绩的目的,为我区实施古城商贸振兴和新区城市现代化两大战略引擎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