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编办文件
中共鲤城区委编办鲤城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2013年度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4-04-27 | 字号:

2013年度鲤城区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情况通报(定稿).xls

泉鲤委编办〔2014〕9号

中共鲤城区委编办  鲤城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关于2013年度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情况的通报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411号)规定,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依法组织全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审验,在法定年检时限内(2014年1月1日至3月31日)实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度检查工作。

    2013年度全区应列入年检的事业单位共146家,年检合格143家,列为整改3家。从办理年检的情况看,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事业单位能够依照本单位的宗旨积极开展业务工作,认真执行条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但个别单位在相关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后,未能及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手续,影响了年检工作的时序进度。现将2013年度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情况通报给你们。

    依法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是促进事业单位自我规范、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的重要手段,是保护事业单位合法权益、规范事业单位法人行为,全面掌握事业单位运行情况的重要举措。请各事业单位在今后工作中按照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相关法规要求开展工作,及时依法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等相关登记事项,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理年检;同时,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管理,发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在经济社会活动中应有的作用。各主管部门在所属事业单位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相关事项的过程中,应按照程序审核把关,确保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切实将监督管理的内容、程序规范化和法定化,不断提高我区事业单位管理水平。

 

附件:2013年度全区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情况表

 

                                                         中共鲤城区委编办  鲤城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14年4月27日